成医首页|加入收藏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到校调研自学考试工作及命题培训

2021-11-29 田慧敏 点击:[]

 

202111月26日下午,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命题中心周连勇副主任一行到成都医学院调研自学考试工作情况及开展统考命题培训会议。学校副校长潘克俭、药学院院长许小红、检验医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许颖、副院长张红、护理学院副院长何春渝、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涛及各相关学院自考负责人及命题教师共4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涛副院长主持。

IMG_0107(20211127-214017)

  潘克俭副校长首先向周连勇副主任一行到校调研及培训表示热烈欢迎,简单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整体办学情况并对我校自学考试工作在制度建设、投入力度、师资培训、提升助学、绩效考核等方面提出要求。而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涛从学校基本情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及自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特别对我校 2021 年度自学考试从政策、招生、助学、命题等方面的改革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命题教师代表检验医学院万莉老师分享了自己近几年参加医学检验技术统考课程命题的经验和感受。药学院自学考试学生代表蒋润东发言参加我校药学专业自考助学感受。

 周连勇副主任表示,成都医学院办学特色突出,管理规范,无论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还是教学科研成果都展现出明显的优势,完全具备承担自学考试统考命题任务的条件,将大力支持成都医学院自学考试命题工作建设。

IMG_0104(20211127-213306)

    调研结束后,由周连勇副主任对与会各专业负责人及教师开展命题培训及安全保密教育。培训中,周副主任从 如何把握自考规律 、“如何命制合格试卷”、“命题安全保密制度”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与指导,他最后强调:“命题无小事”,自考的统考命题代表的是全省考试要求,检测的是全省考生水平,体现的是全省培养方向,一旦命题出现一点点错,影响的将是全省上万名考生的成绩,如果出现安全保密事故,还将接受法律的严惩。

连续2个半小时的培训讲座内容丰富,给我校统考命题工作队伍开拓命题新局面带来了极大的启发,和对统考命题政策导向、业务技巧及安全保密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次命题培训也为学校下一步命题工作建设和业务拓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继续教育学院  田慧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