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首页|加入收藏

探寻生命奥秘 助力健康科普 千余中小学生走进成都医学院开展研学

2021-12-13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全社会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有利条件。

成都医学院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利用专业优势和办学特色为成都市中小学生开展“感悟生命之旅”研学教育活动。128-9日,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促进会组织,来自成都列五中学南华实验学校的1300名中小学生走进成都医学院,探寻生命奥秘,感悟健康真谛。



小学员们在馨香园、感念堂、生命科学馆、国家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史馆等场所,通过现场讲授、动画演示、互动体验、探索发现等方式进行了学习,感受了生命的起源、人体的构造、疾病的预防以及救护技能、医学发展,感悟了医学的伟大与生命的可贵。



小学员们在研学中感知生命的不易,明白生命的珍贵,懂得感恩父母、珍惜生命的道理,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预防疾病、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断追求,在兴趣的学习中不断探索,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断遨游。有机会他们还会再次来到成都医学院,重走一次“感悟生命之旅”,启航“投身医学事业”的梦想。



成都医学院副院长潘克俭强调,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成都医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的重要举措。成都医学院将继续将大力度做好青少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建设,加大儿科人才培养力度与儿童健康科普力度,为保障儿童健康作出成医贡献。

成都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涛表示,该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学校医学专业优势,做好社会服务的同时,促进青少年在预防疾病、生命价值、应急避险等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普及,促进青少年养成健康行为习惯,下一步将在心理健康、食品营养等方面继续扩大科普力度,建立成都医学院科普专家库和资源库,打造成都医学院健康科普教育基地。



(蒋智明 供稿)


 

关闭